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刘建萍副校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后勤保障处 时间:2023-05-16 13:04:34

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5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和所在党支部师生员工参加党课。



刘建萍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刘建萍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许多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作出决策部署,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作出的“极端重要”“三个事关”重大判断,分别从国家治理高度、社会发展向度、青年培养角度表征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战略任务和使命任务,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研、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努力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