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北工大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总结交流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26 15:01:05


5月24日下午,北工大召开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张辉、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翟天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校长助理孙伟福,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聂祚仁指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过程扎实、成效明显,具有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体系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风务实严谨的特点,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聂祚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任务措施,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研究解决问题,围绕碳中和、城市更新、人工智能、高端智库建设四个重点方向形成特色优势,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二是坚持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养。要提高政治能力,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上率先垂范;要提升专业能力,以高水平的干部能力素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三是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提升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要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意义,激发事业发展新动能,统筹推进“1+3+N”战略布局,构建一核两翼多节点的服务首都东部科技创新发展带,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

聂祚仁强调,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集中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精心安排,旨在教育引导中层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会上,培训班学员代表、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材料与制造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安全福以“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登才以“贯彻落实分类发展要求,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题,党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立民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信息学部党委书记杜峰以“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服务好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为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