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时讯 -> 正文

信息学部召开深化改革沙龙——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科研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信息学部 时间:2023-05-19 17:17:54

5月17日,信息学部召开深化改革沙龙——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科研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乔俊飞教授,模式识别研究所所长尹宝才教授,无损检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刘秀成教授,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于乃功教授及信息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信息学部党委书记杜峰主持会议,并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信息学部召开深化改革沙龙之科研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旨在加强基层调研,倾听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部各项工作质量,希望与会同志能够结合科研工作情况和个人长远规划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与自动系的学科建设、学科交叉、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基础科研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中,大家谈到,在当前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要与时俱进调整管理模式,简化审批流程,促进科研发展,希望加强政策调控,创造轻松的科研环境,建议教师调整思维模式,适应学科建设的发展要求,谋求更快更好地发展。


乔校讲话_副本


乔俊飞指出,目前学校发展速度快,信息学科要加快引入优秀的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给学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这也是学科和科研发展的保障。青年教师入校后,应进入团队,由团队结合其自身特点,帮助其规划未来的发展。学部要进行政策调控,调动高级职称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教授的带头引领作用,为学科、研究所发展持续赋能。同时,要创造条件积极推动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拓展业务。学部要推动各项学术会议、论坛、科研平台的建设,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希望今后多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研业务发展。同时进一步增强教师个人、科研团队、研究所、学部的影响力,促进各方面业务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