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时讯 -> 正文

环境与生命学部化学与生物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实验教学督导工作反馈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3-05-20 17:17: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8日上午,环境与生命学部化学与生物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谢亚勃老师对本科实验教学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教学档案的规范管理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谢亚勃按照《北京工业大学本科实践(实验)课教学档案评价指标及评价表》,根据化学与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开展的具体情况,对每一项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在实验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向大家进行了反馈。例如,成绩分析报告可以更加详细,便于以后的改进;创新性实验课中关于实验教材的介绍可以提供一些相关的参考文献;学生实验报告的批改要和评分标准相对应,批阅尽可能详尽等。

最后,大家对实验教学过程和档案整理过程中需要改进提高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邀请在学校本科生教学督导过程中受到好评的林太凤老师分享了他在实验课授课过程中和教学档案整理过程中的经验,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努力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和能力。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