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时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锻造优秀青年教师队伍 助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05-20 23:0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意识,经管学院开展“建功立业新时代 青年奋发有为时”青年教师系列活动,探索教师成长新路径,在调查研究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联系服务、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不懈奋斗,调研梳理学院青年教师在个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和诉求,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水平,5月4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暨人事人才工作调研会,学院领导班子、各三级机构主任、优秀教师代表及近三年入校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原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进行了专题学习。高原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领袖对新时代青年热情勉励、深刻教诲的核心要义,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教师职业规划、职称评聘与绩效改革、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团队组建、教育教学考核评价、教科研场所改善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还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领域的经验和思考,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启示和思路,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感受到了学院落实人才强校的发展理念和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的决心,进一步明晰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举办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会

为强化“三风”建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以“小切口”推进管理服务“大提升”,依托“业务讲堂”活动,开展人事人才、科研经费使用等系列政策宣讲,有效打破政策信息“壁垒”,转变服务方式,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

5月5日,学院举办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会,为新教师专题解读了学校学院各项人事人才政策。学院人事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院职称晋升、岗位竞聘、工作量核算、绩效分配文件以及考核工作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沟通讨论、交换意见,学院相关领导进行积极答疑解惑。

最后,校长助理、经管学院院长李国俊强调,学院各三级机构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从引进、跟踪服务和培育着手,做好学院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赴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学习调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促进高校教育与地方实践的深度融合,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5月5日,学院党委委员和青年教师代表一同走出校园,前往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进行学习调研。

在调研中,参观教师一行了解了设计小镇的整体情况和通州区的发展规划,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智慧支付、区块链链管平台互动屏幕等多元应用场景,进一步了解了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前景和优势,为学院更好地发挥专业学科特色,为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推动教育创新和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力量,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下一步,学院将会继续加强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育人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厚植根基。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