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北京日报: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3-04-10 14:30:50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尹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首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到北京工业大学调查研究,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抓实主题教育,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和“211工程”建设高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打造了北京首家高校党建馆,通过互讲互学、教育实训等方式,创新党员培训形式。尹力走进党建馆,察看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他指出,要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师生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校园内,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大会正在举办,围绕学校优势领域进行的前沿科技成果路演,吸引了不少投资机构现场对接洽谈。尹力察看先进材料、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城市建设、环境能源等展区,与师生交流技术攻关和落地签约等情况。他称赞学校科研成果丰富,叮嘱要注重线上线下结合,拓宽展示推介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随后,尹力来到智能制造中心,察看流程型智能制造平台、无土种植工厂、离散制造平台等,强调,要面向国家需要、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加强科研攻关,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尹力在调研中强调,要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高校拥有雄厚的人才基础和研究实力,要切实履行好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不断提升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能力,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超大城市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尹力强调,北工大自建校以来一直肩负着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使命。进入新时代,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资源、智力资源的优势,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聚集更多创新人才,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和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北工大,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市领导游钧、赵磊参加。


北京日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3/20230410/20230410_001/content_20230410_001_3.htm#page0?digital:newspaperBjrb:AP6433141ae4b0017157a4791d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