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乔俊飞副校长带队到中央民族大学调研

来源:信息化处 时间:2023-05-30 17:37:5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体系建设,更好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5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带队到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调研。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计勇对北京工业大学一行到访中央民族大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以丰台校区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统筹规划、整体推进、集约整合、高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探索。他表示,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和“211工程”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较强实力和鲜明特色,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乔俊飞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通过统筹规划、整体推进、集约整合、高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了资源管理利用最大化,为兄弟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宝贵经验。希望今后和中央民族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实效,共同探索教育数字化建设如何更好赋能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马传连从智慧校园建设理念、建设原则、建设进程、建设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经验。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牢牢把握整体规划、资源整合、系统共用、数据共享、可管可控的建设原则,坚持“一部规划、一套标准;一张网络、一个出口;一个平台、一块屏幕;一个中心、一套应用”,全校一盘棋,建成“智慧园区、智慧教学、智慧安全、智慧管理、智慧运维、智慧IT、智慧图书馆、智慧社会”八大应用,促进智慧校园建设落实落细。

调研组参观了中央民大智慧中心总控室、数据中心、智慧图书馆和智慧教室,就数据中心建设、智慧教室建设、业务系统数据汇聚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联学活动开拓了思路,收获了经验,对做好我校的各项工作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