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8-25 20:12:55

8月23日,北京工业大学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以及党章等。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姜泽廷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推动开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等方面的核心作用,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深化党建与业务“四同三促”深度融合机制,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汇聚师生智慧,凝聚上下合力,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调研成果切实体现在推动发展成效上,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张辉重点领学相关内容。为确保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召开前,学校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