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中层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8-30 09:53:25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北京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2023年暑期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举一反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8月25日至27日,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中层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学校工作发展面临的问题。他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首都发展、工大何为”的命题,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以更足的干劲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将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抢抓学校发展新机遇,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向下扎根、向外融合、向上生长、向内改革”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作“深化综合改革”主题报告。他指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坚持有组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推进科技创新、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拉长长板、补齐短板、锻造新板。学校将继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将区域发展需求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引擎,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朝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中关村朝阳园党工委书记舒毕磊作“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新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介绍了朝阳区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现存问题、机遇挑战及发展思路。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作“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专题报告,介绍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背景、组织架构、进展、成效及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建设情况。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作“全面从严治党,守护杏坛净土”专题报告,介绍了在京高校查办腐败案件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分析了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作“中国农业大学的新农科实践及思考”专题报告,通过深入阐述“何为和为何新农科”,为学校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乔俊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彩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李建荣、翟天瑞,围绕“对标‘七个一流’,落实‘七个深入推进’,奋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主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前往海淀城市大脑、中关村一号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全面了解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全新面貌,深刻感受中国科技创新的澎湃动力。学员们还利用培训期间的晚间时分进一步自学了《论科技自立自强》《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中层干部应知应会手册》等学习材料并进行分组研讨。在学员论坛环节,八位来自学部院和职能部处的中层干部代表围绕“推动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主题作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班达到了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提升本领的目标。通过本次培训,学校全体中层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正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奋力谱写北工大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