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3-09-04 08:24:06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8月29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晓君,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四级调研员马源亮,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赵永刚、张聪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班子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姜泽廷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梳理检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姜泽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在他的带动下,聂祚仁、张辉、刘建萍、乔俊飞、陈彩群、陈树君、李建荣、翟天瑞、刘幸菡、余乙兵等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并对市委巡视反馈指出的主管或分管领域存在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对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等情况作出说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诚布公沟通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程晓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理论学习扎实深入、谈心谈话充分到位、对照检查认真深刻,会上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程晓君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动真碰硬抓实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持续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带领广大师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在向世界一流大学奋进的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姜泽廷代表班子表态,学校党委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市委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和完善“四同三促”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精心组织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以首善标准抓实巡视整改,推动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持续向好。二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强化基础学科建设,深化学部制改革,通过“三馆”建设推进落实“五育并举”,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基地建设,下更大决心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持首善标准,增强服务支撑强国建设、首都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聚焦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需求,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激活学校事业发展新动能。四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增强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稳定阵地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