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时讯 -> 正文

“一转成桥”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3-07-22 10:29: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团市委鼓励青年服务国家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深度融合,落实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效沟通。城市建设学部“青研科创”“一转成桥”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8日至20日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对京雄城际铁路R1霸徐铁路转体桥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



京雄城际铁路R1线工程,即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是列入新区“四纵两横”区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干线。从2020年6月起开始施工,预计2024年开通运营。途经雄安新区、保定市区、廊坊市霸州市、永清县境内,终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实践团队7人现场参与转体桥转体全过程,协助工程项目组,通过对梁端振动加速度的测定进行转体桥转中安全监测工作。该转体桥于7月19日凌晨进行试转,20日凌晨2时许,顺利完成转体。该实践团项目在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中,荣获全校唯一主赛道特等奖。通过本次对理论成果的再次实践应用学习,团队将继续改进研究成果,将理论研究、数值模拟与工程实测相结合,在工程实践中优化理论体系。



城市建设学部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着力推进产教融合,在工程中学、在工程中练,用实际问题促进学生学业发展,秉承发扬工匠精神,助力首都城市更新,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与雄安千年大计中贡献城建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