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时讯 -> 正文

环境与生命学部赴北京北控工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3-08-07 08:30:3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月4日下午,环境与生命学部党委书记党杰带队赴北京北控工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大兴区安南湿地进行调研交流。北京北控工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宁平,北控兴凤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牛奕娜,环境与生命学部副主任孙国辉、孙再成,研工办主任周文智、纪委办主任赵天朗共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大兴区安南湿地现场,牛奕娜副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新凤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建设背景、环境基底、生态修复成效等情况。新凤河流域治理前生活污水直排、水资源短缺、生态系统破坏等问题严重,为大兴区“重点挂牌督办的城市黑臭水体”。在经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生态补水、生态修复等举措后,全流域黑臭水体现已彻底消除,流域水环境质量从治理前的劣Ⅴ类提升到了地表水Ⅳ类。水生态修复效果显著,流域共普查到水生植物31种,鱼类16种;大型底栖动物恢复良好,其生物多样性指数较治理前提升了5.7倍,新凤河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已达到中等至良好水平。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新凤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宣传片,参观了生态展示区、水环境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新凤河智慧水务平台向调研组展示了新凤河生物多样性生态观测实时监测情况。

在座谈会上,北工大校友、公司副总经理马宁平对北工大环生学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公司总工程师李宗来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成功案例、北工大校友情况等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环生学部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企业、下基层、访一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学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部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与企业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人才质量提升,助力企业、学部共同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