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时讯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与重庆研究院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3-08-08 11:32:52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通过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科技报国,城市建设学部“青振乡建”仙女山实践团于7月24日至29日赴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并在仙女山桃园村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城建学部仙女山实践团进驻位于桃园村的北京工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围绕桃园村“一心、三轴、八核、一廊”规划方案展开实地考察。调研组先后走访桃园村干沟组、茶老园组、大石院组等全部7个村小组,总结归纳村内建筑现状、产业现状和人口结构,通过对村民、店主、顾客进行采访,进一步了解不同人群的需求,助力桃园村乡村振兴和全面脱贫;通过走访村内贫困学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以此为契机推动谋划桃园村支教计划;通过考察梦幻谷、仙女湖(向阳水库)、核桃水库、溶洞等地,采集视频、音频近百条,拍摄图片上千张,为桃园村文旅宣传工作打下夯实基础。



7月26日下午,城建学部主任许成顺、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彭凌云等来到桃园村北工大乡村振兴工作站。一行人首先了解了美丽乡村“世外桃源”生态康养基地规划方案和运营模式,对驻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随后,与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办主任李鹏程、副主任江洋、桃园村第一书记徐梓华、村长吕山垚等进行交流座谈,深入探讨桃园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事宜。许成顺表示,学部将充分利用教师、学生、技术资源上的优势,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开展接地气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许成顺为学部“下乡助农”社会实践暨2023北工大乡村振兴(桃园村)工作站研学夏令营活动授旗。城建学部、重庆研究院与当地政府共同启动桃园村气象环境监测站、山村民居生活污废水处理示范项目、山地建筑结构安全监测示范项目。



“党建引领科技报国,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城建学部将依托仙女山北京工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持续开展实地考察、乡村支教等系列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以产业培养赋能乡村振兴,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提供城建方案,奉献工大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工业大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